功成身退 萬人迷貝克漢今夏退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7日訊】來看到國際體壇的重要訊息。英國「足球金童」大衛‧貝克漢,宣布在本賽季之後正式退休,宣告21年傳奇足球生涯結束,貝克漢頂著無數冠軍的光環,在事業的巔峰宣佈退役,被譽為是英國足壇「前無古人」的球星。

現年三十八歲的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昨天(16號)宣布自足球場退休,貝克漢在他二十多年的職業足球生涯中,奪得過足總杯冠軍,歐洲杯冠軍、英國超級聯賽冠軍、西班牙甲級聯賽冠軍,美國職業聯賽冠軍以及法國甲級聯賽冠,曾經115次代表英國國家隊出征,其中58次擔任英國國家隊隊長。

足球金童 貝克漢:「我想這是每個球員的夢想,在事業巔峰的時候退役,雖然這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的事。但是我一直都很幸運,在曼聯拿到冠軍之後離開英超,在馬德里拿到冠軍之後離開西甲,在洛杉磯銀河拿到冠軍之後離開美國,在巴黎拿到冠軍之後退出足壇。這樣很好,當人們回頭看你的時候,一切都有記載,你是以一個冠軍的身分離開的,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現在是時候退出了。」

貝克漢的最後一役5月26日將在法國西北部港市洛里昂登場。目前已經造成購票熱潮。退休之後,貝克漢將成為卡達2022年世界盃形象大使,同時有可能繼續留在巴黎聖日爾曼任職。

貝克漢不僅享譽足壇,在球場外,貝克漢英俊帥氣,髮型百變,除了引領時尚,他也推出自己品牌的男士香水等商業產品,並長期擔任運動品牌愛迪達的代言人。雖然即將退休,但搶錢功力一流,據估計,貝克漢日賺170萬台幣,可以說是史上最著名也最成功的足球明星之一,他高掛球鞋之後,會選擇甚麼事業也備受矚目。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王瑞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