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金童」貝克漢 經典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7日訊】卅八歲的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宣布將在本季賽事結束後退休。21年的足球生涯,創造許多輝煌紀錄,接下來的新聞,通過歷史鏡頭,帶您回顧這21年來,這位足球金童的傲人歷史。

足球金童貝克漢,出生於倫敦,身高一八三公分,場上最著名的是「黃金右腳」。職業足球生涯開始於英超曼聯,19歲時首次為英超曼聯一隊出賽。

98-99年球季,幫助曼聯奪得英超、足總盃以及歐洲冠軍聯賽的「三冠王」,成為年度的歐洲足球先生,並在同年與辣妹合唱團成員維多莉亞結婚,當時被稱作金童玉女的結合。

2003年轉會西甲皇家馬德里隊,在07年奪得西甲聯賽冠軍後,加入美國職足洛杉磯銀河隊,並在2011年獲得冠軍。2013年加盟巴黎聖日耳曼隊,又幫助球隊奪得19年來首個聯賽冠軍,貝克漢成為英格蘭足球史上第一位在四個不同國家的頂級聯賽都能奪冠的球員。

除了職業足球,貝克漢更曾經115次代表英格蘭國家隊出征,其中58次擔任隊長。

貝克漢一度是全世界最高薪的足球員,年薪超過六百五十萬美元,如今高掛球靴,未來動向如何,全球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睿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