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影響土雞產銷 免費品嘗盼提振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7日訊】中國大陸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衝擊台灣養雞業者,雞肉市場產銷嚴重下滑。新竹市養雞協會,15日舉辦雞肉品嘗會,希望重拾消費者信心。

「國產雞肉蛋,衛生安全讚。」

大口吃著炸雞腿,新竹市長許明財和市議員吳青山,帶頭吃雞肉,要現場品嘗的民眾吃得放心。

民眾:「不怕,有在推廣,我們就不怕。」

民眾:「只要我們煮熟就好了。」

民眾:「我們常常買,因為雞肉蛋白質很高,我喜歡給小朋友吃。 」

免費的雞肉品嘗會,民眾吃得津津有味。但是大陸H7N9疫情影響,使得台灣土雞市場產銷嚴重下滑,讓養雞業者心裡很不是滋味。和去年同期相比,出貨量下滑超過3成,售價也下跌2成。

新竹市養雞協會理事長 蘇永勝:「目前台灣,每一個禮拜土雞量是120萬到130萬隻。以往的話,以去年的量來講,每一個禮拜的量,差不多180萬到200萬隻。雞價的話,從我們還沒有報禽流感之前的41塊、42塊(錢),降到33塊到34塊每台斤。」

疫情影響,當然衝擊消費者購買意願以及市場銷售狀況。

雞肉攤販 胡先生:「禽流感的影響很大,量都減少了,本來買一隻,現在只買半隻。」

雞肉攤販 張小姐:「剛開始報導那前兩個禮拜,那時候的影響非常多。」

雞肉攤販 林先生:「(價格下跌)差不多2~3成有。買氣也是有影響啦,對啊。因為一些消費者比較不了解,他們會怕嘛。」

民眾:「買比較少啦。」

民眾:「有啦,比較少啦,但是我們還是會吃。」

面對買氣低迷,業者也很無奈,只能呼籲消費者踴躍支持,購買國產雞肉、蛋品,只要完全煮熟,就可以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