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調查團反擊 批菲延遲又反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8日訊】台灣聯合調查團,在無法得到菲律賓官方的同意,展開聯合調查的情況下,今天決定主動出擊,召開國際記者會,在記者會上,秀出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的邀請函,證明出發前就獲得菲律賓官方的許可。

法務部司長 陳文琪:「這是白熙禮先生,給我們的邀請函。」

記者會一開始,陳文琪拿出駐菲代表白熙禮的邀請函,證明台灣聯合調查團,沒有不請自來。

法務部司長 陳文琪:「我方調查小組在出發之前,已兩次正式出具司法互助請求的書函,經外交部,由駐處轉送菲方,請求菲方能夠協助我們,調查相關的事證。菲律賓方,白熙禮先生給我們的信函,他清楚寫道『我們會邀請,台灣相關單位,來參與這個調查過程。』」

不過沒想到,才跨出國門,一切都變了調。

法務部司長 陳文琪:「但是菲律賓方的做法,竟然是遲延與反覆,這造成我方人力的虛耗,對於菲方這種沒有誠信,令人遺憾的做法,所以我們決定,全體調查小組成員,先行返國。」

除了控訴菲律賓政府,態度反覆,也要利用機會,秀出台灣掌握的各項證據,在菲律賓媒體面前,證明漁船喋血案,海岸防衛隊,不是自衛,而是意圖殺人。

法務部司長 陳文琪:「事情發生以來,我方的發言,都是依據證據,而菲律賓政府,控訴被害人是〝壞人〞,這樣的用語,菲律賓提出控訴事實的證據,並沒有看到,雖然指稱菲方有錄影錄音等紀錄,認為他們是〝自衛性〞的行為,但是跟我們初步的調查,鑑驗(勘查)判斷的結果,是有出入的。因此我們可以認為,如果台菲雙方,沒有共同組成一個調查小組,這個事實的真相,是各說各話,我們不容許菲律賓方面,刻意隱瞞或掩蓋事實的真相,基於司法互助的精神,我們也歡迎菲律賓方,依照正常的程序,派員來台灣,合作調查本案。」

小小的會議室,擠進十幾家兩岸三地,還有菲律賓當地的媒體,不過記者會後,調查團卻不接受提問。

記者 vs. 陳文琪:「(非常感謝參與)..可以提問嗎?可不可以幫我們說明一下。兩邊到底受到什麼樣的阻撓,可不可以說菲律賓欺騙的方式,所以我們是陷入一場騙局嗎?代表團是採取抗議..」

就算被大批媒體團團包圍,調查團成員還是堅持不回應,隱瞞了什麼內幕,或許要等調查團回到台灣,才能夠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