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名律師探訪洗腦班 遭圍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8日訊】自遼寧「瀋陽馬三家勞教所」對受刑人施加酷刑的內幕被曝光以來,中國各地的「黑監獄」問題也引起各界關注。 5月13號,多名中國維權律師到四川成都資陽,探訪傳說中關押大量法輪功學員的「洗腦班」,但遭到便衣和警察的圍毆,並被抓到派出所拘押。下面請跟本台記者一起去關注。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介紹說,最近幾天正好有律師在四川成都辦案,還有的在開會,他們聽說在成都附近有幾個關押法輪功學員的「洗腦班」,比較大的一個就是「資陽二娥湖洗腦班」。

北京維權律師 江天勇:「我們知道它多的時候關有將近270人。網上查了一下,也特別邪惡,有的迫害致死,迫害致殘。我們沒有考慮那麼多,從法律角度來說,這完全就是一個非法拘禁,是一個集體犯罪,所以我們說去看一看。希望他們能把人放了,如果不放人,我們去反映。」

江天勇表示,資陽二娥湖這個洗腦班,對外掛的牌子是「資陽市法制教育中心」。而被關在裡面的人未經法律程序,被強制轉化思想﹑放棄信仰。江天勇說,洗腦班的行為是違法的。

北京維權律師 江天勇:「我們了解的是,法輪功的修煉者,沒有任何手續,抓了就直接送裡面去。要求他們轉化,寫保證,才能出來,否則的話,就不讓出來。有的長達五六年,非常邪惡。」

為什麼要把一部分法輪功學員送到洗腦班,而非監獄和勞教所?江天勇表示,如果關在監獄,需要通過法院開庭、刑事審判、聘請律師辯護等程序。

北京維權律師 江天勇:「對於610來說,那很麻煩。而且有可能讓外面知道。勞教不管怎麼說,還是有一定程序,儘管它完全是非法的。但是這個洗腦班,對他們610來說,抓了就直接送進去,對他們來說,侵犯人權,踐踏法律,特別方便,特別順手。」

北京維權律師 江天勇:「要知道一個人在裡面轉化,轉化一個人上面會撥款。同時一個人送裡面去,它會把跟這個人相關的單位,可能會被迫交幾萬塊錢。或者所在的社區,交幾萬塊錢。這些社區或單位也不敢得罪610,只能給,不敢反抗。甚至有些向家屬要錢。可以說,一個人送裡面去了,對他們來說是個搖錢樹。」

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律師郭海躍,向《新唐人》介紹了律師們在資陽當天的情形。他說,他們在二娥湖發現目標----法制教育中心後,就在那裡拍照。突然後邊來了一輛沒有牌照的黑色別克車,從車上下來的人,禁止他們拍照。

北京律師 郭海躍:「這期間裡面一些人往門口聚集。我們就往外跑,他們就不停的追我們。後邊有人拿石頭砸我們的律師。包括江天勇律師腿被砸到了。」

郭海躍說,他們快跑到大馬路的時候,警察過來了。這時黑保安卻來搶奪律師們的手機。

而聽到消息前往聲援的北京律師李和平和其他三名律師,是在一個小飯店被警察抓捕。十一名律師受到通宵審訊,直到隔天才被釋放。

1999年6月10號,江澤民主政期間,成立「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對外稱作「610辦公室」。多名為法輪功學員代理辯護的律師高智晟、江天勇、朱宇飆、金光鴻、王全章﹑王永航等人,都曾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和迫害。

新唐人電視 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