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試入學超額 成績研擬「增標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8日訊】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為了解決免試入學超額抽籤問題,教育部將邀集各縣市開會討論,而傳出會考成績研擬由原本的三等級,分為七等級,上午教育部長蔣偉寧,參加母校復興高中校慶,證實在成績方面,會「增加標示」,但不願多談規劃細節。

為了母校復興高中60年校慶,教育部長蔣偉寧,難得安排公開行程返校與學弟妹同歡,目前部長正在為12年國教奮戰,傳出日前,師大心測中心建議會考成績,由三級分為七級,可以解決超額導致抽籤問題。

教育部長 蔣偉寧:「會考的成績,三級還是基本維持,我們會做一些標示啦,最後如果比序的時候,總分全部都一樣的時候,進一步要再做區隔的時候,把那個標示拿出來做使用,所以三級的概念是完全沒有改變。」

部長鬆口透露可能「增加標示」,但不願證實是否就是將原本的「精熟」,將分成A 、A+和A++,「基礎」分為B到B++三級,加上「待加強」的C級,國中會考成績,一共七個等級。

12年國教聯盟家長 周美里:「我真的很懷疑,七等級就真的不抽籤嗎?我不知道。我覺得現在不只會考,級數一定要做到公平不能抽籤,志願序也是一個非常嚴重,因為志願序是非常不合哩,剝奪學生的選擇權,所以這個部分教育部是亟待解決的。」

家長並不看好,細分會考成績,就能解決抽籤,但明星高中則是拍手叫好,在6月中旬,12年國教簡章出爐之前,恐怕一切還會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