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巧思創作 環保藝術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8日訊】廢棄的腳踏車輪胎、鋼圈、鐵管能做甚麼呢?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廢棄物除了回收再利用,還有機會成為藝術品。第二屆台中市環保藝術節18號將在台中北屯區二手家具回收場舉行,知名雕塑家也發揮巧思與創意,利用廢棄物製作成環保藝術品30多件,讓整個園區宛如一座戶外的美術館。

可愛的羊咩咩!原來是用木材做骨架,利用腳踏車輪胎的表面紋路和它的可塑性,就可搖身一變,成了一對可愛的羊咩咩母子。

雕塑家 葉惠玫:「我用腳踏車的輪胎廢輪胎去做的,然後一圈一圈纏繞這樣子。」

還有這個「別讓花兒哭(枯)了」的作品,是利用鐵管和腳踏車輪來表現盛開的花朵,並在旁邊放著一個盛水的澆花器,藉由花與水的依存關係,來思考人與環境的共存關係。

雕塑家 李明憲:「這個花需要水的滋潤,才能盛開出美麗動人的這個 花朵。如果你不澆水花就會枯萎了。」

廢棄的床墊、床架、再加上幾片泡沫坐墊就可創作出「唉!瘋了」,提醒人們一旦使用3C產品過度,可能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更遙遠。

雕塑家 蕭璽:「每個人都低著頭做他自己,看著這個螢幕做所有的事情,而忽略了人與人之間 實際上需要直接面對溝通的這一個親密的關係。」

讓資源回收不只是做販賣而已,還可以朝向造景藝術的方向發展。

雕塑家 林繕瑛:「我這件是『瓶中花』,那我就用回收的玻璃瓶,我就想回收的玻璃瓶除了一般打碎重新使用之外,我想還是在環境裡頭製造一些它可以回收利用變成一個藝術品的東西。」

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塑造成許多令人驚歎的作品,也提醒我們重新思考人與地球的共存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