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意外落馬 納達爾挺進4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8日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紅土球場上似乎還未找到維持穩定的方式,17日在羅馬名人賽中大爆冷門,再度吞下重大敗仗;另一方面,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以6比4、4比6、6比2擊敗世界排名第4位的同胞費瑞爾取得晉級。

羅馬名人賽中的第一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遭遇捷克的第六種子選手柏迪奇(Tomas Berdych),以6比2、5比7、4比6被淘汰出局,繼2010年後,再度止步八強。

過去,喬科維奇對柏迪奇有14勝1敗的對戰優勢,同時在拿下第一盤勝利後的最終成績為148勝4敗。結果大爆冷門。

在輕鬆拿下首盤後,喬科維奇第二盤來到5比2的優勢,結果被柏迪奇逼出破發點,連追5局讓出此盤。

第三盤柏迪奇率先突破僵局,喬科維奇一度化解三個賽末點還是無法難逃出局命運。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我沒有全神貫注,很多時候是在防守。在(第二盤)5比3之後,我打得很糟糕,他開始有了自信,步步進逼,我自己出現非受迫性失誤。這時候應該把握機會,但我沒有,我輸了這次比賽,因為我自己。」

這是捷克選手柏迪奇首度打進羅馬站四強,他將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對戰,目前柏迪奇對納達爾13場中還未贏過。

納達爾這次苦戰2小時46分鐘,才以6比4、4比6、6比2擊敗世界排名第4位的同胞費瑞爾(David Ferrer)。

首盤比賽由費雷爾率先發球。比賽開始後,兩位選手都很快調動出自己的狀態,前三局費雷爾憑藉先發優勢以2比1領先。雙方你來我往,直到第十局納達爾才取得真正的發球勝盤局。

第二盤比賽,納達爾首局在40-15領先的情況下被費雷爾追平,隨後化解了一個破發點,但網前截擊失誤還是讓納達爾交出了自己的發球局,比賽來到第十局,納達爾再次遭到破發,以4比6輸掉第二盤。

決勝盤,開局雙方戰成1比1平,第三局納達爾以40比30拿到破發點,隨後的比賽,納達爾繼續強勢,再次破發後以5比1擴大戰果。最終以6比2鎖定勝局,晉級四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