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橋被沖毀 台21往那瑪夏中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9日訊】高雄地區這幾天已經是大雨不斷,山區溪水暴漲,沖斷便橋,高雄通往那瑪夏的台21線只能夠走到甲仙五里埔就再也進不去了。那瑪夏的居民說,上個月才斷過一次,這個月又斷,他們要繞路下山的時間跟油錢都多了2、3倍。不過,這次有果農乾脆把果園整個從那瑪夏搬到了五里埔。

山區大雨下不停,溪水瞬間暴漲,把五里埔通往那瑪夏的便道給沖毀,管制人員趕緊拉起警戒線封橋,禁止人車再通行。

管制人員:

「17日就開始封路了,17日便橋就已經沖毀了。」

由於山區持續下著雨,無法進行搶修作業,預備施工的涵管也只能先放在一邊,但這樣的施工方式卻引來那瑪夏居民的不滿。

那瑪夏居民:

「花了這麼多的錢,下次再下一點點的雨的話,涵管還是會被沖掉,為何不做兩層的涵管呢?」

里仙工務副段長 蔡鴻麒:

「涵管便道的部分是以臨時的緊急搶修的方式來施作。我們在後續的整個中期橋樑的提升動作也陸陸續續地再趕辦之中。」

便道被沖毀的頻率實在太高,最近一次就在上個月中,才搶通的道路又被沖毀。台21線是高雄通往那瑪夏的最快路徑,但每次大雨到了五里埔就路斷,只能改走台南南化和嘉義大埔繞遠路走,但這兩條都是山區,尤其南179線路況更差,加上山區濃霧,開起車來十分危險。

那瑪夏居民 林春福:

「三年多了,但路還是依然的美麗,搞不懂政府有沒有為我們重建。還好我們都是用這個藝術的眼光在開車,這種路都很有創意。」

繞路所花的時間和油錢都比走台21線還要多上2、3倍,因此有果農乾脆把果園從那瑪夏換到五里埔,正值採收季的百香果,就不用再多花成本運下山。

百香果農:

「這邊(五里埔)都沒有影響,這邊因為地勢較高。」

但不是每一位那瑪夏居民都能像這位果農一樣,說搬就搬,現在汛期來臨,要走台21線下山的機率恐怕是愈來愈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