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不斷 屏東稻穀倒伏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9日訊】除了高雄之外,屏東也是受災嚴重,豪雨不斷,已經造成屏東縣一期稻作受損嚴重,看到整片秧苗都倒光光了,初步估計受損的面積高達了1250公頃,超過全縣總稻作面積的25%,這已經達到了單一作物的補助門檻,那麼農委會也允諾會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機制,全面收購受災的稻穀。

結實累累的稻殼,全被大雨打趴了,不得不低頭倒在田裡,放眼望去,屏東萬丹的稻田幾乎都是這種情形,農民一腳踩進辛苦耕種的稻田,就怕稻子發芽了,想當飼料,連鴨子也不吃。

農民:

「當然是艱苦了,老天爺做的事啊,(發芽)養鴨,連鴨子也不吃,我才種二、三分地,(大雨)一打全倒,全部趴平了,大家都這樣。」

屏東一期稻作已進入收割期,平均一分地約可以收成1千2百公斤,如今幾乎都被大雨打趴在地上,初估受損面積大約有1250公頃,農委會也允諾補助,協助搶收。

屏東縣農業處長 林景和:

「災害穀的話,我們地區像萬丹農會,它本身就可以收,那在這個計畫收購跟這個輔導收購,大概一公頃可以收3200公斤的這一種量,剩下的水稻它可以用餘糧的方式,不限制的量來收購。」

政府允諾,每公斤22元,每公頃最高收購量為3千2百公斤,其餘每公斤收購價為20.6元,數量不限,同時將延長公糧收購期限到6月15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