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團受阻 馬:菲準備好再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9日訊】台灣跟菲律賓的關係陷入了僵局,馬總統18號晚間召開漁民遭槍殺以來第5次的國安會議,決議要求菲律賓在調查方面「要對等互惠、取得共識、解決問題」,同時也要求外交部成立專案小組,持續透過國際輿論替我國爭取公道;而國軍單位也表達,未來會常態性護漁。

我國調查團前進菲律賓無功而返,馬總統18號晚間再度召開國安會議研擬對策。

總統府發言人 李佳霏:

「菲律賓部分,一定要以對等互惠的原則,和我方在這個議題上獲取共識,來盡速解決,我方會等到菲律賓方面,“真正的”準備好之後,我們(調查團)才會再出發。」

面對菲律賓近日的作為,我方態度更嚴謹,不過面對國際輿論可得主動出擊,因為綜觀國際主要媒體報導,CNN並沒有清楚說明我方對菲律賓「非蓄意」解釋的不滿;「華盛頓郵報」則誤用「特使」身份,稱呼日前來台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裴瑞茲,而非「個人代表」。

總統府發言人 李佳霏:

「即日起,我們會設立一個單一回應的窗口,也就是說,未來會有專人,一個官員,來協調相關的部會,只要國內外的媒體有需要,我們這個窗口,就能夠快速地掌握時效,對外說明我方的立場。」

外交部亡羊補牢,19號正式成立專案小組,負責蒐集國際輿情、即時告知駐台記者,並且搭配網路文宣戰,端正國際視聽;而軍方,也有動作,海軍將常態化配合海巡署,打破原本的護漁南界,擴大護漁行動,我方並研擬第三波制裁配合外交斡旋,採取「和戰兩手」策略,持續向菲律賓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