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入庫S型彎道 有趣機器人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9日訊】一年一度的台北市校際盃機器人選拔賽,18號在萬芳中學舉行,今年有超過一千支隊伍參加。而今年比賽主題以汽車駕訓班為主題,除了要會過馬路,還要困難的倒車入庫,一起來看看。

有趣的機器人倒車入庫,你看過沒有,除了要能倒入庫,還要能走進兩邊都是乒乓球的S型彎道,這是今年的台北市校際盃機器人選拔賽,選手們各司其職,一位是結構設計,另一位則是寫程式,沒有團隊合作,可是很難搞定的。

參賽同學:「之前的設計當然很重要,就是我這位組裝手,他也很重要,因為如果我程式寫得再好,沒有好的組裝,它也沒有辦法,就是我的程式也沒有辦法,(團隊合作),對團隊合作,所以他在我的隊裡也是很重要的一員。?

參賽同學:「固然它需要我的組裝設計,我當然也需要他的程式去執行我的結構,才能讓我們得到滿分。?

大直高中總務組任 陳怡靜:「這次乒乓球裡面還有加上高爾夫球,所以選手要同時把乒乓球高爾夫球,載運到終點,而且還要可以順利的取得路邊停車的分數。?

機器人比賽幾乎都是男生參加,看看這兩位國中女同學,對於組裝可是一點都難不倒她們。

參賽同學:「我很享受這個過程,過程很好玩,而且很享受,(享受甚麼?)就是拼這個樂趣,還有合作的樂趣。」

參賽同學:「這樣子的一個經驗是很好,就是有一個一技之長。」

大直高中總務組任 陳怡靜:「因為我們每個隊伍都是兩到三個一組,所以學生,他可以從中學到很多的團隊合作、跟分工還有就是怎麼樣去分享的這個經驗。?

精準的程式設計加上良好的結構組裝,機器人比賽,不只是比賽,還比團隊的默契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