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就職演說前夕 民眾高呼跳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9日訊】總統馬英九就職5周年中外記者會,原定在明天雲林科技大學大禮堂舉行。民進黨立委在演說的前夕,列出每戶農家所得破百萬元,以及興建麥寮工商綜合港等公共工程,這些總統對雲林沒有兌現的承諾,希望總統能有所回應。

(現場口號)

「馬英九,跳票!馬英九,跳票!」

拿著標語,喊著口號,雲林的鄉親希望馬英九總統說清楚講明白。 2008年大選前,馬總統承諾「執政後四年,每戶農家所得破百萬元」,但是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的數據顯示,卻是不增反減。

雲林縣議員 蔡秋敏:

「馬英九先生你知道現在我們農民的收入剩多少?不足100萬,不足90萬,比你當年執政時的91萬8,還要少,快要剩下80多萬而已。」

另外,2008年2月,馬總統簽署『給雲林鄉親的承諾書』,興建道路及工商綜合港的承諾也全部跳票,民進黨立委希望總統能夠給雲林鄉親一個交待。

立法委員 李應元:

「我們認為總統既然到雲林來了,應該要展現誠意,就他過去對雲林的政見承諾,跳票的部份,要提出說明。」

總統就職演說當天,民進黨將號召雲林鄉親,讓總統重視雲林人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