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桌球賽 莊陳奪台史上首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昨天深夜(19號)在巴黎世界桌球錦標賽男子雙打中,台灣選手莊智淵和陳建安,經歷6局苦戰,最後以4比2局數擊敗勁敵大陸隊,拿下桌球世錦賽歷史首金,締造台灣體壇最驕傲的一刻。

巴黎世界桌球錦標賽男子雙打,台灣選手莊智淵和陳建安,靠著教練莊智雄提點「大膽打,不要保守」的策略,讓肩負連霸壓力的大陸隊,痛失金牌。

與老將莊智淵相差10歲陳建安,在2008就曾拿下世界青年錦標賽單打金牌,22歲的陳建安國中時期教練表示。

陳建安國中時期教練 葉萬壽:「他(陳建安)在爭奪金牌的那種比賽戰鬥力,跟那種求勝慾望,是很難擋住的。他只要有正常發揮,這塊金牌是很容易得到的。尤其我看他在打8進4,4進2,的這個晉級賽的時候,我發現他這次的比賽水準,已經幾乎達到顛峰。」

其實陳建安有扁平足,但先天不足的條件更是讓他越戰越勇。

陳建安國中時期教練 葉萬壽:「他(陳建安)就是把他養成一種習慣,摔了再爬起來再練,跌倒了再爬起來再打,他就是養成這樣的習慣。」

在市場開鞋店的陳建安媽媽,一邊忙著照顧生意,一邊高興的接受縣長和市民代表的道賀。

陳建安媽媽:「很高興,也感謝很多人全力的支持,最感謝就是教練,他的啟蒙教練,一路帶領他,才有今天的成就。最重要也是靠他自己的努力,才會達到成功。」

台灣首次在世界桌球錦標賽拿下雙打冠軍,終止大陸11連霸,讓國際再次看見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