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栽培台灣蘆筍 開創新綠金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食材加入蘆筍,可以做出一道到美味的料理,不過您知道嗎?台灣對蘆筍的需求量,光是一年就要5100公噸,但受到種植的影響,有8成從國外進口,為了讓台灣能夠整年採收蘆筍,從民國99年開始,農糧署就推行溫室種植,品質提升,價格也跟進口差不多,期許能成為另一項的綠金產業。

大火快炒,加入蘆筍和肉絲,一道道用蘆筍料理的美味佳餚,令人食指大動。

餐廳業者 蔡素琴:「一般都是用台灣蘆筍,因為比較鮮甜又是在地食材。」

在台灣,蘆筍一年的需求量就要5100公噸,但8成由國外進口,是因為露天種植只能採收6個月,不過溫網室的種植,讓台灣蘆筍可以整年採收。

蘆筍農 謝太太:「露天的像現在下雨容易(蘆筍種物)壞掉,產量就較少」

台南將軍區農會總幹事 吳明成:「農藥較省,肥料也較省,病蟲害較少,採收時不管風雨皆可採收。」

目前台灣蘆筍的生產區,以彰化縣種植面積300公頃最多,其次是台南市的100公頃,其中,將軍區就占了50公頃,跟99年的0.185公頃相比,成長了7公頃。

蘆筍農 謝國文:「產量較平均,不會受到天氣影響品質。」

台灣南區農糧署副分署長 余錦訪:「國內消費依靠進口,我們國內自產比例比較低,大概只有2成左右,鼓勵國人地產地銷,可以多多食用國內的農產品。」

農糧署推廣溫網室種植蘆筍,栽培面積逐年增加,台南將軍區的蘆筍品質,也受到知名連鎖餐飲集團的青睞,農糧署也期許溫網室種植的蘆筍,未來能成為台灣另一項的綠金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