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BBC專訪 台灣民主給大陸啟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1日訊】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成功出逃到美國,已經一年了,昨天(20日),陳光誠在倫敦,接受了BBC中文網的專訪,針對記者的提問,陳光誠都細心且坦承的回答,在被問到,即將到來的台灣行時,陳光誠說,台灣的民主,給大陸很多的啟示。

目前居住在美國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星期一在倫敦接受了BBC中文網的專訪。

面對六月即將到來的台灣行,BBC中文網詢問陳光誠,是否會與總統馬英九會面,陳光誠強調了台灣民主對中國大陸的啟示。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 陳光誠:「臺灣在民主方面的成功打破了中共當權者向來所說的公民社會和普世價值不適合中國的謊言。臺灣的法制,臺灣的民主已經給了我們很多啟示。」

強調台灣的民主與法制,走出中共威權國度,已經在自由世界生活一年的陳光誠,也看見西方世界中,錯認的中國經濟強大印象。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 陳光誠:「比如說他們所認為的中國經濟的強大,我們在中國是沒有感受到的,很多是被吹出來的。事實上,中國GDP雖然很好,但是我覺得數字裡的水分,大家完全低估了。」

因此,他說,不要再對習李新政抱有任何幻想。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 陳光誠:「我們看到勞教制度還沒有取消,更黑的刑事訴訟法第73條頒布實施了。在這條惡法下,中共的鷹犬可以任意把公民抓起來,半年之內不通知律師和家屬。結合最近推出的「七不講」和9號檔,大家應該覺醒了。」

陳光誠所提及的是,中共中央辦公廳日前印發第9號文件「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提及「七個不要講」,禁講內容為「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

6月23日,陳光誠就要訪問台灣並在立法院發表演講,這將是有史以來,中國維權人士首次進入台灣最高民意殿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