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射箭大獎賽 中華隊女將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1日訊】19號在上海舉行的世界射箭大獎賽中,中華隊女將譚雅婷、吳佳鴻及林芳瑜,以213:193打敗烏克蘭隊,成功摘下台灣射箭隊在世界大賽史上第一面團體金牌紀錄。譚雅婷、吳佳鴻人2人昨天(20號)回到訓練基地富禮國中,受到師生們的熱烈歡迎。

鞭炮聲不絕於耳,成功拿下世界射箭大獎賽團體金牌的譚雅婷和吳佳鴻載譽歸國,在教練倪大智陪同下,接受師生們的祝賀。

今年19歲,有射箭「天才少女」之稱的譚雅婷,目前就讀中華大學。而吳佳鴻是譚雅婷的學妹,目前還是香山高中二年級學生。學姊學妹聯手出擊,互相加油打氣。

中華女子射箭隊教練 倪大智:「她們不管在技術上,或者是在心理素質成熟度上,有很大的提升。所以才有辦法在搭配另外一位選手之下,擊敗倫敦奧運的冠軍隊伍韓國隊。雅婷又是擔任第一棒,領頭羊的角色,第一支箭出去就是命中靶心10分,那帶出了整個隊奪冠的氣勢。」

中華女子射箭隊選手 譚雅婷:「其實我在上面很緊張,那也就是教練一直在上面,跟我講說不要想太多,輕鬆就好。那我就是一直在調整,然後照著教練講的去做。所以我覺得這次能夠奪得金牌,都是真的要謝謝教練。」

中華女子射箭隊選手 吳佳鴻:「很開心能夠這樣出去,就可以拿到世界賽一面金牌,為學校和為國家爭不少光。我希望跟隨學姊的腳步,繼續往後面的選拔賽努力。」

兩名年輕小將,感念學校和教練的用心付出,奪冠後,首先就是回到培育她們的母校新竹市立富禮國中,和大家分享喜悅,也慷慨地指導學弟妹們,就是希望能有更多射箭好手,一起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