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重金屬汙染彰化海岸 環團抗議申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1日訊】經濟部工業局申請於彰濱工業區進行填海造陸,環保團體和縣府環保局日前(4/29)到線西現勘時,發現疑似有事業廢棄物囤積,採樣送檢後驗出多項重金屬,環保團體20日到地檢署按鈴申告,要求查徹查不法,並到彰化縣府前抗議,要求環保局立刻派員清除汙染。

手舉抗議標語,環保團體在彰化縣府前抗議,大聲說出他們的訴求。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 吳麗慧:「重金屬的汙染,以後汙染到地下水,汙染到我們的食物,我們的漁獲,我們的蚵仔蛤仔,以後大家吃下去,是會變成如何,這是我們很緊張要來開記者會,這很多次,縣政府不痛不養, 竟然他們用另外一種檢測方法,」

彰化環保局秘書江培根,在警力維護下接見環團人士。

彰化縣環保局秘書 江培根:「X光的螢光譜,來做快速的篩分, 那這個是屬於非常粗略的一個,初步的一個,快篩的方式,但是相關的你要引用在法規上面,意義的部分,就應該要透過採樣, 經過環保署檢驗合格的實驗室,依照它的方法去檢驗,才會有相同比較的一個基礎。 」

由於環保局不認同民間的檢驗結果,雙方立即到現場再次採集可疑的「有毒廢爐石」,進行封存後送交具公信力單位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