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菲糾紛處理 李登輝:國安會議變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對於傳出馬政府處理菲律賓事件時,各單位互相卸責,今天回到75年前母校的前總統李登輝說,應該盡量利用國安會議,行政院長也是會議的成員,大家一起合作、解決問題。

前總統李登輝回到70多年前的母校台灣師範大學演講,面對媒體追問台菲漁事糾紛,李登輝先是說: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一開始)講得太大,就沒辦法退了,這事情應該要小心」。

李登輝點出,應該要盡量透過國安會機制,讓各部門合作。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都可以透過這個機構來進行,現在看起來好像很少了, 也不知道到底誰要負責任, 卸責來卸責去, 這樣不對。」

針對菲律賓指控台灣「廣大興廿八號」漁船入侵菲國領海,農委會漁業署星期二公布廣大興號的航跡圖,證明台灣漁船VDR全程記錄,沒有誤闖菲國領海。

VDR顯示,廣大興廿八號五月四日凌晨出海,先航行前往台東縣新港漁港,五日下午往南南東方航行,七日上午抵達北緯廿度護漁南界海域附近作業,距離菲律賓十二海里領海還有好大一段距離。之後廣大興號一直在北緯十九、廿度附近海域作業。

21日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釋出善意,考慮與台灣洽談漁業合作。有消息指出,基於希望維持西太平洋區域穩定現狀,美國支持台菲漁業談判,而這也意味著,菲律賓可能已經受到美方促談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