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雨蔬菜傷 農民叫苦連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連日大雨,傷及蔬菜,彰化埔鹽菜農叫苦連天,即將收成的高麗菜幾乎爛光光,另外苦瓜、南瓜也不堪雨水摧殘,裂果嚴重,接著又出大太陽,救都救不回。

六分地的高麗菜田讓人慘不忍睹,所有的高麗菜幾乎全爛了。

菜農:

「這些都沒有用了,都已經爛掉了。」

不只泛黃,還爛到軟軟、黑黑的,原本就快收成的高麗菜成了這副模樣,農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菜農:

「如果(沒爛)現在的價格,收成起來大約有四十萬,現在都爛光光,沒辦法採收。」

連日的大雨,苦瓜也受害,掛在藤上的果實裂果、水傷,用刀子一割,裡面已經爛掉了,被雨水打落的苦瓜也不少,掉落滿地,早已壞了,農民試著採收一些還可以吃的。

菜農:

「苦瓜都裂開,爛掉了,都掉到地上來了,我現在的心情,很像苦瓜,跟苦瓜一樣就對了。」

來到南瓜田,農民撥開瓜藤,裡面的南瓜也已經爛到坑坑洞洞的,要不然就是裂果裂到開口笑。

菜農:

「下雨都沒辦法收成,都爛光了,都無法收成(很無奈?)對阿,很無奈這樣子。」

大雨過後又放晴,農民說,最怕這樣子,農損只會更嚴重,老天爺不賞臉,心血全沒了,他們也只能無語問蒼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