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雞蛋正夯 嘉義蛋農開創事業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現代人重養生,連吃雞蛋,也很講究。帶您到嘉義縣竹崎鄉,一位蛋農蔡先生,他曾經是雲嘉南地區知名種雞養殖場的負責人,十多年前一場大火燒毀雞舍,使他從種雞養殖轉型為精緻蛋雞,咬牙苦撐10年,終於讓他再創事業高峰,也因為品質夠好,儘管價格比一般雞蛋貴,生意還是源源不絕,不僅如此,運用養生雞蛋研發製作的蛋糕,也成為很受歡迎的伴手禮。

民眾:「好厲害喔!」

色澤鮮黃的蛋黃,用手抓著,也不會破掉,這一顆顆紅雞蛋,無論煎、煮、蒸、炒,還是做成蛋糕,口感綿密、香Q無腥味,低膽固醇,深受消費者青睞。

民眾 林邱招治:「很嫩,很好吃,很香。他們的蛋比較沒有膽固醇,比較沒負擔。」

民眾 黃榮嘉:「他的蛋黃吃起來,就是不會哽噎,吃起來很滑順,很好下嚥。」

十年前一場火,將蛋農蔡哲輔原本經營有成的種雞場事業毀於一旦,他決定轉型改走精緻蛋雞,培育營養價值高的養生雞蛋。

蛋農 蔡哲輔:「我還是從頭開始學起,當然我已經有基礎了,我還是在那裡覺得(擔心)我不知道養得好不好?」

採用純天然高營養配方的飼料餵養,蔡哲輔飼養的雞蛋,價格雖然比市面上貴了近兩倍,但還是有很多客人親自上門購買。

蛋農 蔡哲輔:「(雞舍)裡面的環境,能夠洗我就把它洗,把裡面髒東西都把它洗出去,洗出去以後,沒有灰塵,這個環境自然就變得好起來。」

民眾 林千惠:「雞舍在住家旁邊,但是沒有那個雞糞的那個臭味,第二個就是我覺得他那個雞舍的乾淨度,讓我覺得很訝異。」

回想當時,剛轉型精緻化養雞業時面臨了許多困境,蔡哲輔慶幸自己沒有放棄,繼續堅持,終於闖出一片天。

業者 蔡哲輔:「這個(養生蛋)都要自己賣,後來沒辦法,養了就養了,也是半賣半相送。」

養生雞蛋研發者 劉水木:「面對這個經濟壓力的時候,他還能夠堅持到底,我覺得很不簡單。」

用心經營、堅持品質,再創事業高峰的他,希望讓每位顧客,都能吃出原味,也吃出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