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6月國際展 台灣美食月搶10萬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美食究竟有多夯,光是去年,來台的觀光客就高達731萬人次,有不少就是為了台灣美食而來,其中,台灣的水果更是受到國外旅客喜愛,像是芒果、鳳梨 等,加上每年的6月,是台灣國際專業展會最密集的時候,外貿協會也看重這波商機,舉辦第二屆的台灣美食月,預計吸引10萬人潮 。

翻轉香煎鴨排,主廚選用宜蘭飼養的鴨,肉質鮮嫩略帶油脂的特性,成為料理的首選食材,就連配菜,也是台灣的在地水果。

主廚 林正德:「台灣中部的話,本身出產的一個牛番茄,它的一個不管色澤,還有它的飽滿度,也是在,優於在國際性的。」

享有水果王國美名的台灣,地理位置的優勢,一年四季都盛產水果,其中,最受國外旅客喜愛的水果,第一名是芒果、其次是鳳梨、酸酸甜甜的草莓排名第三、第四是香蕉,西瓜則是排名第五。

美國商會會務部總監 張俊海:「特別喜歡鳳梨。我都有去過其他的國家,我都覺得,台灣的真的非常好吃。」

光是去年,來台的觀光客就高達731萬人次,年成長率超過2成,大多的觀光客,都是為了台灣的美食而來,加上每年的6月,是台灣國際專業展會最密集的時候,吸引許多海外人士參訪,像是即將開跑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參觀人次就上看3萬人。

外貿協會秘書長 趙永全:「如果再加上其他的展覽會,我們覺得整個來自海外,為了我們這些展覽會的,那麼將近4到5萬人,海外來的,如果再加上國內從其他縣市來的,我想整個參觀人數會,高達十萬人以上。」

連續舉辦第二屆的台灣美食月,今年特別推出台灣美食結合在地水果,展現台灣美食的豐富多元,在台灣推展產業國際化的同時,讓國外賓客也能品嘗台灣道地的水果美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