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頒體育獎金 期望莊智淵拚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日前拿下世界桌球錦標賽雙打金牌,高雄市長陳菊22號親自頒發傑出市民證書,表揚高雄之光莊智淵的體育成就 。

世界桌球錦標賽莊智淵奪金,高雄市長陳菊親自拜訪莊智淵住所,並頒發傑出市民證書和體育獎金20萬元。

高雄市長 陳菊:「將來(民國106年),我想智淵在下一場的奧運會上,我們期待他真的有更好的表現,我們高雄人都當智淵的後盾。」

世桌錦標賽男雙冠軍 莊智淵:「經過這次的比賽,對我意義最大的應該是說,周圍的人都很開心,就像市長剛剛說的,好像不分黨派這樣子,全國台灣大家人民一起團結起來,我想它的意義已經遠超過這次的金牌。」

智淵乒乓運動館連日來賀客不斷,莊智淵的媽媽李貴美,十分感激社會各界的鼓勵,並且?莊智淵感到驕傲。

莊智淵的媽媽 李貴美:「兒子這次的表現,我說實在真的是超滿意、超滿意,謝謝大家的關心,國人的關心。」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像莊智淵這樣,我覺得我們的企業能不能給他們更多的支持,我們對企業充滿期待,這個中間高雄市政府願意做為一個橋樑,來讓企業能夠支持我們優秀的選手。」

陳菊希望企業界能多多支持優秀運動選手,讓台灣在2016里約奧運會,能繼續獲得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