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點妝師 林錦山讓「新吉」亮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雲林縣政府提報七項作品參賽「建築園冶獎」,共有5個社區獲頒「社區景觀營造類建築園冶獎」,麥寮新吉社區是其中之一,得獎的幕後推手就是在地藝術家林錦山,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林錦山是如何在短短時間內就讓新吉成為全國的社區亮點,一塊兒來了解。

造型可愛、多用途的農村時代穀倉、加上由養豬飼料桶改造成的大型溜滑梯,現在都成為社區小朋友假日熱門去處,而這也讓雲林麥寮新吉村,成為今年「社區景觀營造類建築園冶獎」的得獎社區之一。

新吉社區在地藝術家 林錦山:

「我覺得我把這個藝術,跟生活當中可以融合,早期只能欣賞,這麼好的東西,我們可以看又可以用。」

林錦山設計的穀倉用途非常廣,像這邊放茶杯,這個放茶葉,還有加上鏡面成為梳妝台,全都是用紙混入黏著劑而成的,材質輕、質感好又兼具實用性,尤其用草帽覆蓋當屋頂,做法更是與眾不同。

新吉社區在地藝術家 林錦山:

「這東西最困難、最難做就是這個帽子,這帽子當時要找這種材料,那一般說要這種材料,因為我們這邊缺乏這種東西,要用稻草,因為這個很小稻草做起來會較死板,後來我想我有這些東西,包粽子的東西,所以我來使用這東西。」

在全新打造的社區公園裏,林錦山引以為傲的作品,包括這些多樣化的竹籬笆,還有讓民眾泡茶聊天的鴨母寮。

新吉社區在地藝術家 林錦山:

「我們社區就是這邊要讓小朋友玩的地方,小朋友在這邊可以玩耍的地方 ,所以這些竹籬笆,所以我當時設計比較活潑,所以一片一片,它的花樣都做不同,算有一種教育性,媽媽爸爸帶小朋友,他們可以教育,竹籬笆它做的東西很多樣子,比較不會單調。」

全心投入社區綠美化計畫,林錦山就像社區點妝師,把原本荒廢的土地活化,讓新吉社區真正亮起來。

新唐人亞太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CT07]

[KW:台灣寫真 建築園冶獎 林錦山 新吉社區 藝術家 雲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