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談不攏 調查小組本週難啟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對於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民事件,台菲之間原本打算展開平行調查,菲方調查小組原訂23日來台,不過因為菲律賓對台灣提供錄影帶等細節沒有正面回覆,法務部暫時婉拒,因此在這個星期,雙方要互派調查團,恐怕很難。

由於台菲雙方提出的實質調查項目尚未達成共識,因此外交部星期四表示,本週要互派調查團的可能性不高。

不過,由於台灣是受害一方,台灣仍極力爭取調查人員能先行到菲律賓。

外交部發言人 高安:「啟動了司法互助程序之後,在這個部分就由我們司法部門的同仁,跟菲律賓司法部門的同仁,再就實質上面的各項事項,跟具體的細節來做確認。」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在雙邊正式啟動司法互助程序後,有關司法調查的部分,就要由法務部做為單一發言窗口,外交部會在行政工作上給予協助。而在外交溝通上,雙邊會以駐菲代表處(TECO)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的架構,進行後續協商與談判。

目前,台菲雙方仍就彼此提出的實質調查項目做最後確認,台灣一共提出10項要求、菲國則有11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