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產業夯 臉書與台灣成立OCPT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隨著全球雲端市場需求提升,全球知名社群網路FaceBooK,也積極籌備硬體研發,2011年推動的「Open Compute Project」計畫,目前全球已超過50家國際大廠參與,今天(23日)臉書代表和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宣布成立「Open Compute Project Taiwan」 (OCPT),包括工研院、英業達、華碩、台達電子、中華電信等9家業者,也紛紛投入搶食商機。

穿上相同T恤,開心合照,知名社群網絡FaceBooK代表,和台灣9家雲端業者宣布結盟,看好全球雲端產業發展的趨勢,今年初,FaceBooK首度在 日本成立日本開放運算高峰會(Open Compute Project Japan),台灣則是亞洲區第二個合作夥伴。

OPC通路行銷副總經理 Charlie Manese:「我們的這項計畫,跟傳統比較起來,伺服器使用率提高了38%,整體成本降低24%。」

隨著雲端建置資料中心需求成長,2011年,臉書在俄勒岡開設新的資料中心,所採用的硬體規格設計,並推動「Open Compute Project」計畫,目前全球超過50家國際大廠參與,Intel、NTT Data也在其中,台灣廠商包括工研院、英業達、華碩、台達電子、中華電信等9家業者,也紛紛投入搶食商機。

台灣雲端協會理事長 李詩欽:「將來升級也好,將來持續的這個建置也好,都能夠降低成本。可以比擬在八十年代初,IBM COMPATIBLE,造成這個PC這麼大一個發展,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我們樂觀其成。」

工研院IEK也預估,全球資料中心的產值在2015年,將達到1169億美金。面對這波產業新趨勢,台灣的雲端業者要如何跟進,才能攻佔國際市場,值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