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味與鹹味的「口湖成龍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四年前林務局找來的觀樹教育基金會,派員長駐雲林口湖成龍村觀察當地人文與地貌。今年,基金會邀請台南土溝的空間藝術家和國外藝術家,來協助村民美化社區環境,將閒置的活動中心和村落裡的早餐店,變得充滿海味,煥然一新 。

這棟充滿鹹味的「成龍集會所」,馬賽克拼貼手法,處處都是驚奇。

口湖成龍村村民 李國豪:

「藉由國外的藝術家,來增進一點村民之間,對於藝術參與的感覺,因為他們都用在地的材質,比如說蚵殼、還是竹子去建構那些藝術作品,所以我覺得他們進駐了之後,對社區,不管是社區改造,還是藝術作品,是幫非常多。」

在村民們歷經一年的攜手打造下,閒置十年的「成龍集會所」,成為大人小孩都愛去的地方。

口湖成龍村村民 李培宏:

「這魚是我做的,我覺得很漂亮。」

還有這間令人眼睛一亮的「蛤寶屋」,顧名思議,這家主人是從事養殖業的,不過清晨時候阿婆會先開早餐店,填飽大家的肚子。

早餐店老闆 :

「做這樣很漂亮,村莊人來坐,要問或是要看都方便。」

融入在地生活的點滴,也將主人的職業特色,放進設計元素裡,不但讓遊客可以一目了然,也完整呈現了成龍村讓人心動的特殊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