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再審 吳乃仁、洪奇昌停止發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吳乃仁和洪奇昌因為涉及台糖案即將入監前夕,不過,案情出現了大逆轉,台中高分院罕見推翻二審判決,以部分證據漏而未審,裁定再審,發監喊卡,而當事人吳乃仁跟洪奇昌今天(23日)都很低調,表示他們正專心準備打官司的資料。

為台糖售地案喊冤,四月初洪奇昌在黨籍民代的陪同下,遞交「聲請再審書」,台中高分院裁定出爐,罕見地裁定再審,同時也停止原訂5月24日發監執行。

台中高分院庭長 吳火川:

「有證據漏未審酌的情形,應該給予開始再審,而且停止原來確定判決之執行。」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

「那個時候包括吳乃仁,也並沒有擔任台糖董事長,而且沒有辦法證明這個土地,賣的價格比市價要低,洪奇昌(關說)的部分,如果他這樣會被判刑,我想立法院的立委,大概一大半,現在都已經在監獄裡面。」

綠營立委肯定台中高分院裁定再審,再審理由是,吳乃仁在92年10月核定土地標售底價,12月就離職,隔年的8月土地重新估價,以原訂底價出售,台中高分院因此認為,難以認定台糖土地被賤賣。

台中高分院庭長 吳火川:

「93年8月(售地)認為原來的底價並無變動,所以可見吳乃仁當時當董事長的時候,核定的底價是否有低估,也應該有再審的理由。」

聲源 前台糖董事長 吳乃仁:

「等接到正式公文,我才知道他們的決定,詳細內容是什麼,(比方說再審的資料還在準備中嗎?)當然,當然是要準備。」

終於盼到再審機會,吳乃仁、洪奇昌低調以對,把力氣放在未來官司,為自己清白全力辯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