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產業 南投市與南開科大簽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為拉抬在地產業的價值與質感,南投市長許淑華和南開科大簽署了「產品包裝提昇計畫」合作案,期望透過師生的創意設計,經由包裝,讓南投市優質的農特產品,質量兼具,進而帶進更多收入,而不再只是鄉土化 。

意麵、青山茶、荔枝龍眼乾、狀元糕等,這些具有南投特色的農特產品,現在有機會藉由新的創意設計包裝,行銷到國際上了。

青山茶商 沈先生:「希望新的思維可以改變成現代化,(青山茶)怎麼看都像老人茶一般,沒有年輕人的吸引力。」

南開科大文創設計系副教授 林嘉慧:「茶葉罐子一定是鐵罐嗎?我想不一定是,像青山茶我們都很想是可以用一個扁形狀的做一個設計,包裝本身來講不能夠單單的一種鄉土化,必須要更大的一種所謂的國際化跟質量化。」

為了呈現南投市優質產品的質感,市府特地與南開科大進行產官學合作,要讓更多的華人認識南投的產業,開拓商機。

南投市長 許淑華:「所以文創最主要就是要是賦予它的故事性跟地方性的概念,來到南投市可以買到我們在地的產品,有些的東西它是需要發揮一些創意,只有在這個地方這個社區才買得到。」

糕餅業者 蕭銘漢:「我們最近研發這個狀元糕,大家的風評都非常好,我也希望說因為這個是內包裝嘛,我希望再設計一個像一個伴手禮的包裝這樣。」

養生麵業者 洪培凱:「(包裝)主要是以能夠呈現出精緻化,因為現代的人主要是著重在(包裝),比如說過年過節都需要送禮。」

長期以來,南投市農特產品包裝過於鄉土化,且缺乏新鮮感,大家都期望這次的產官學合作,能讓南投的產品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