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意調查 中國差評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國際台,委託民調公司進行的一項全球民意調查顯示,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印象轉差,降到了8年來的最低點。評論認為,主要原因是隨著網路日益發達和中國民眾的意識覺醒,中共體制下,越來越多的醜聞在國際社會曝光,其中包括鎮壓信仰﹑人權﹔限制言論、媒體自由;暴力維穩、環境污染﹔以及中共內部大量官員貪腐和外逃等等尖銳問題。

據《BBC》報導,全球民意調查顯示,與2012年比,對中國持「正面看法」的受訪者比例為42%,下滑8%;持「負面看法」的比例為39%,上升8%。這是《BBC》國際台2005年展開這項民調以來,對中國持負面看法比例最高的一年。

時事評論員 藍述:「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隨著中國經濟增長的放緩,以前靠GDP的快速增長,而掩蓋的許許多多中共的體制的問題,和體制裡面一些很醜陋的現象,越來越多的曝光在國際社會。」

受《BBC》國際台委託,總部設在加拿大的民調公司GlobeScan,從去年12月到今年4月,對全球26,299人進行問詢,讓他們對25個國家影響力進行「正面和負面」的評估。而8%的「負面增幅」,使中國與印度,共同成為民調「負面看法增幅最高」的兩個國家。

民調報告說,被訪的25個國家中,只有巴西、巴基斯坦、尼日利亞、肯雅等國家對中國持正面看法,有13個國家的人民對中國持負面看法,包括法國、美國、德國等多個西方主流國家,這些國家中,多達67%的受訪者對中國持負面觀點。而澳大利亞對中國的印象更是出現了「大逆轉」,從原本持正面觀點的人數,一半轉變為持負面觀點。

獨立評論員 邢天行:「世界主流社會對中國的印象普遍大幅度的下降,從整體上,對中共這個政府本身,他們完全是從原來抱著希望,到完全不看好的地步。它對人權的迫害,不僅沒有改善,還進一步的惡化,面積在不斷的擴大,從原來對法輪功群體迫害,到訪民,再到維權的律師,中共政府在違背它自己的法律和憲法。」

有評論認為,因為大陸民眾言論受到嚴重控制,加上中共對貪官惡勢力的袒護,使得百姓有冤無處訴,越來越多受迫害的民眾不得不求助於國際社會和海外媒體,反而使得中共大量醜聞在國際社會曝光。

獨立評論員 邢天行:「從強拆到計劃生育,尤其是法輪功學員在國際社會曝光的酷刑,而且是活摘器官這個問題,這是人類不能容忍的罪惡,這個問題已經越來越被主流社會所認識到,的確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問題。」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還指出,近期中共新班子上台後,在政治體制上有所變化,但仍然堅持中共原來的一黨專政,尤其對主流社會追求的普世價值,明顯持反對態度,這些都使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徹底失望。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