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籲中巴共同反恐 遭官媒刪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目前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巴基斯坦訪問行程中,與巴國的軍方領導人見面,李克強呼籲中巴共同合作反恐,但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後再次改稿,刪去了反恐內容。為什麼官方刪除了李克強有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的內容?是誰授意刪除的?我們的分析報導。

《新華社》的電訊稿中,原來引述李克強會見巴基斯坦陸﹑海﹑空三軍參謀長等人的講話,李克強表示,中方支持巴方根據本國國情制定反恐戰略。但《新華社》兩小時後再發出「改過的新聞稿」電訊,將李克強這段講話內容刪去,也刪去巴國軍方表示會與中國「共同打擊恐怖主義」這一句話。

政論家 伍凡﹕「李克強訪問巴基斯坦,巴基斯坦的將軍們,總參謀長他講話,要跟中國合作來進行反恐活動。這段話印度報導了,外國報導了,《新華社》把它刪掉了。為什麼把它刪掉?是誰刪的?我估計至少,最起碼是中宣部把它刪了。」

香港媒體報導,巴基斯坦是跨國恐怖主義大本營之一,有疆獨分子在蓋達組織支持下在此開設訓練營,在新疆發生的多宗恐怖襲擊,都涉及巴基斯坦。而據印度傳媒報導,日前李克強到達巴國首都伊斯蘭堡時,官方一度暫時切斷當地和附近城市的手機信號,巴國官員解釋,武裝分子經常用手機策劃﹑實施襲擊。

時事評論員 文昭:「巴基斯坦原教旨主義的勢力是比較強的,特別是在邊境的那些部落地區,確實是有巴基斯坦的一些伊斯蘭的一些勢力進入到中國新疆,然後支持新疆的一些人謀求獨立的這麼些運動,所以說,中共和巴基斯坦合作反恐,主要的目地就是,讓巴基斯坦政府阻止他本國的一些伊斯蘭原教旨主義的勢力進入到中國新疆。」

但是,大陸官方媒體為什麼把雙方合作反恐的講話刪除了﹖

文昭:「就是中共藉反恐之名行人權鎮壓之實,這個事情在國際上比較多的國家已經發現了這個問題,所以包括像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本身,對中共在新疆的一些做法,態度漸漸的比較明確了,不太能夠接受中共這樣的做法,所以它這次把這部份刪了,我想可能是避免國際社會去議論這個事情。」

政論家伍凡認為,美國也和巴基斯坦合作反恐,但美國針對的是阿富汗的塔利班分子。中共重點參與的是靠近新疆方向的恐怖分子。所以現在怕國際社會以為,中國將要參與到巴基斯坦 整體的反恐當中,所以刪除李克強的相關談話。

伍凡﹕「習近平很快要到美國訪問了,要跟奧巴馬會談反恐問題,會談到巴基斯坦的作用,巴基斯坦中間有不同的恐怖主義分子。那麼現在呢?是不是要跟美國合作?要幫美國來反恐呢?還是美國要幫中共來反疆獨呢? 這個問題我們都不清楚,但是一定會有人問起那樣的問題。」

文昭:「因為現在讓它(中共)感到頭疼的事情比較多,一個是跟美國之間有黑客的問題,還有在東海和南海,都有領土爭端的問題,新疆這些民族問題它不想讓它太熱,不想製造過多的話題吧﹗中共...所以就把它刪掉了﹗」

文昭指出,新疆問題,主要是少數民族的人權問題,因為在中共政權對少數民族的差別化政策下,製造了很多互為因果又很複雜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