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港段嚴重超支 議員斥面子工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耗資接近7百億港元、堪稱全球最貴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010在港人一片反對聲下強行上馬。近期高鐵工程傳出延誤及嚴重超支,有議員批評高鐵是港府配合中共進行的面子工程,罔顧安全。

港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高鐵香港段工程,由2010年動工至去年底,共收到318宗承建商的索償個案,當中221宗尚未解決,涉及金額超過36億元,但未包括近日承建商向港鐵索償的15億元。星期五在立法會一個小組上,議員批評高鐵是當局配合中共的進行的面子工程,罔顧市民的安全。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大家知道政府有政治目標要在2015年要做好,到時可能有國內官員、中央官員、我們特首去剪綵等等,所以最重要是要趕工,政府到今日在安全及開支上有哪些沒跟我們提及,令香港市民足夠擔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常常看大陸電視,鐵道部改組後,資金不足,中央不肯如期補貼,地方不夠錢,你們有否做研究或者有否問。你們最初說帶來那麼多利益現在有嗎。」

多名議員在會上質疑,政府原本預留的54億元應急費用,根本不足以應付承建商索償。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