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金價又大跌 難東山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4月中旬,黃金出現跳崖式的暴跌,跌至近年來最低點1,321美元。隨後因美聯儲主席伯克南表示,可能擴大寬鬆政策而小幅回升。不過,華爾街日報分析,由於美國經濟開始出現復甦跡象,將可能逐漸放緩貨幣寬鬆政策,金價從2000年來的牛市,將有可能在2013年底終結。

4月以來,金價大幅下跌﹐目前已經跌至1,400美元以下,有可能再次觸及4月中旬的1,322美元的日間交易低點。星期三(22日),在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可能進一步擴大量化寬鬆政策口徑下,金價很快的反彈100美元,繼續震盪。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金融危機沖擊市場,美聯儲的過分寬鬆政策,引發美元貶值,投資者開始規避風險,加上亞洲等新興市場的強烈需求,導致金價在大約五年的時間裡增長兩倍﹐從2007年年初的600多美,上漲到2011年9月約1,900美元的峰值。

不過,報導分析,隨著美國經濟出現好轉,美聯儲內部對退出量化寬鬆政策的分歧正在加深,美國有望在今年年底前逐步退出寬鬆政策。如此一來,以美元計價的資產將會繼續受到市場資金的青睞,間接打壓貴金屬。許多投資公司,也逐漸開始拋售黃金,或紛紛從黃金信托基金里贖回投資,金價12年的牛市,將有可能在2013年底終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