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出訪緬甸 促進兩國經濟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正在緬甸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六前往仰光紀念堂,為緬甸獨立英雄翁山將軍獻上花圈。安倍是36年來第一位訪問緬甸的日本首相,這次安倍除了帶領日本企業到緬甸爭取商機,在外交上也有牽制中國大陸的用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六前往仰光紀念堂,為緬甸獨立英雄翁山將軍獻上花圈。翁山將軍(Aung San)被認為是協助緬甸脫離英國獨立的靈魂人物,1947年7月19日遭到槍殺,當時他才32歲。緬甸在他過世數個月後獨立,他也是緬甸著名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的父親。

稍晚,安倍還會和翁山蘇姬見面會談,然後前往緬甸與日本共同開發的迪拉瓦(Thilawa)特別經濟區參觀。

這次安倍率領由40家日本企業主管組成的財經團隊,加強與緬甸的經濟合作。外界預料,安倍將免除緬甸拖欠日本的2000億日圓債務,同時提供400億至500億日圓的借款,支援緬甸有關電力、水道等公共建設事業。

星期天,安倍將飛往緬甸首都奈比多與添盛總統會談,預料兩人將談及緬甸的民主改革及宗教衝突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