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春?南區就業博覽會釋九千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勞委會職訓局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25號上午在台南美學館旁,辦理了就業博覽會,邀請106家廠商設攤,提供職缺數高達9600個,創下歷年紀錄新高。不過就業景氣真的有比較回溫嗎? 帶你來一探究竟。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與統一獅球星羅錦龍一同站台,替找工作的民眾,增加就業信心。

勞委會主委 潘世偉: 「就業機會本身是一個,廠商在預估未來面對經濟的狀況,他的需求,景氣的狀況,應該是說不會太差。」

統一獅球星 羅錦龍:「(透過博覽會)找到最喜歡自己的工作,可以在這個職業裡面也可以做得很開心,就像我們打球一樣。」

職缺數量以高科技業釋出4247個名額,與服務業1925個名額為大宗,不少民眾趁機會填寫資料,與公司面談。

承億文旅人事行政長 許格非:「待遇絕對比現在坊間來的高,甚至只要做滿一年,我們都會有四天帶薪的旅遊假,還有一天帶薪的生日假。」

益利光電管理部副理 尤昭權 :「如果他(生產的LED)品質與產能不錯的話,我們公司的獎金制度,大概可以提供員工,他一個月可以到三萬塊以上薪資的水準。」

景碩科技人事部副理 楊繼敏: 「當技術員的話,大概薪水會落在三萬至四萬之間。」

廠商釋出就業機會,但徵才條件與求職人員的期望是否能相互滿足,勞資雙方都有各自考量。

民眾:「想找服務業或是工廠類的,職缺是很多,可是廠商會不會接受,還是一個問題。」

民眾: 「(選擇)電子業,因為一般都要輪班,想說最基本要兩萬五以上。」

根據主計總處的調查,四月份失業率較三月下降0.1%,季調後失業率為4.19%,失業人數46萬4千人,較三月減少1萬1千人。整體來說,四月份的就業率的確有增加,不過台灣整體景氣不佳,是否就業率會提高,還是要看景氣未來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謝月萍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