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街頭藝人甄選 359組報名街頭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台北市文化局於25、26日兩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台北市街頭藝人審議活動」,吸引359組報考者報名參加,為了贏得評審青睞通過甄選,取得台北市街頭藝人資格,報考者紛紛賣力演出,吸引民眾及觀光客的目光,一起看看現場情形。

第一次參加甄選的他,是因為看到了街頭藝人的表演,受到啟發開始練習唱歌,勇敢追夢。

報考者 李奕賢:「他聲音很好聽,他是一個原住民,然後,我雖然那天有事,但是我還是站在那邊聽了快一個小時,對他啟發了我,然後他告訴我說,有這個夢想趁年輕趕快去追。」

年輕人邁出腳步向著夢想前進,老先生也帶著他的手風琴趕來參加,他是這次活動最年長的報考者,不過面對評審可是一點都不怯場。

報考者 楊昭成:「我今年83歲。」//「現在老了,想說來做一些趣味的。」

除了常見的自彈自唱,這次活動還有許多人帶著古典樂器報名參加,將自己喜愛的古典樂器的美好,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報考者 許淨媛:「想要在就是一些觀光的地區表演給大家聽,然後讓大家知道國樂裡面,還有柳琴這個樂器。」7S

報考者 廖瑪麗:「我這個是中國竹笛,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這個傳統的藝術。」8S

報考者 曾培婷:「就是因為古箏,我從小就學,它是一種傳統的技藝,然後希望可以把它發揚光大。」

各種年紀,各種樂器,因為想成為街頭藝人,他們聚集在這裡一展自己的藝術長才,希望能通過甄選,可以在公共空間擺攤演出,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