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友善台灣」 對在台菲人釋善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6日訊】除了市議會建請開戰,之前還傳出在台菲勞遭情緒性波及事件,儘管後來多半證實是誤傳,但仍引起不少菲勞憂心。其實大部分台灣、菲律賓民眾還是相當友善的,像是在台北,上午就有團體在中山北路,發起對菲律賓民眾友善感謝的活動,雲門創辦人林懷民、知名作家九把刀雖然沒能到現場,但也特地錄製影片聲援菲律賓民眾。

在歌聲中,友善台灣活動正式展開,多位藝文界人士共襄盛舉,傳達對在台菲律賓人的善意,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也站出來帶頭呼籲。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嚴長壽:

「台灣的朋友們,我們能夠用真情去,擁抱所有過去曾經協助我們,曾經幫助我們繼續成長的這些菲律賓的好朋友,祝福各位。」

展現台灣的友善的一面,導演魏德聖、李崗,以及作家小野、陳若曦等人也都表達聲援立場,而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以及作家九把刀,雖然人沒能到現場,也特地在前一天,放出網路短片響應這場活動。

雲門創辦人林懷民:

「雖然目前我們兩國之間有些糾紛,但這並不影響我們對你們的感情。」

作家 九把刀:

「菲律賓的朋友,讓我們包容彼此。」

在台菲籍移工 艾瑞:

「在這世界上的人,有些人很好,有些對我不好,台灣的人民很好。」

活動現場來了許多菲律賓民眾,都表示藉由這場活動,充分感受台灣的善意,即使台菲之間關係緊張,但對於在台灣生活的菲律賓人,還是應該表達彼此的包容與尊重。

在台菲籍移工:

「我們愛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