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提案對菲開戰? 學子表反戰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6日訊】台菲關係緊張,早在5月20日台南市議會就決議,建請國防部攻打菲律賓來捍衛主權,但這種強硬態度引來了反對的和平聲浪。5月25日下午,一群學生來到市議會前,表達和平反戰的理念,希望台南市議會,可以再三思。

「盲目開戰,生靈塗炭。」 新時代青年團成員呼口號,還把國軍招生簡章摺成紙飛機,希望之前通過建請「國防部攻打菲律賓」臨時動議的台南市議會,能夠理性三思。

活動負責人 曾維堂:「不要拿我們青年學子,拿青年勞動者來當砲灰。」

面對台灣漁民到危險海域作業的辛苦, 參加活動的青年,也呼籲政府能從漁業政策上改善。

活動負責人 曾維堂:「我們漁獲量已從2001年的77萬噸,到今天的66萬噸,那今天不檢討,這樣子的漁業政策是失敗的,沒有保障漁民的勞動權益。」

活動成員 沈先生: 「沿海的漁苗獲得保存,漁民可以到近海漁場工作,他不需要遠赴重洋的到危險海域,被掃射的風險來作業。」

將國軍招生簡章摺成的紙飛機,塞到市議會門縫,希望學子的反戰訴求,能被議員諸公們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