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六四 中共抓捕軟禁手段盡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6日訊】臨近「六四」24週年紀念日,中共當局開始全面收緊言論並加緊對異議人士的鎮壓,各地發生了大量訪民被抓,民運、民主人士被威脅甚至軟禁,資深媒體人高瑜也被限制出境,評論人士指出,今年當局緊張氣氛更甚往年。

隨著「六四」24週年的到來,大陸民間開始發起各種形式的紀念和抗議活動,隨之各地被中共當局維穩鎮壓的事件也開始增多。

哈爾濱「六四阿姨」陳惠娟:「5月18號北京的園博會不是開幕嗎,當天很多在京訪民都被抓了,而且都是被刑事拘留了,拘留通知書家屬都沒有收到,我覺得原因 跟下個月6月4號應該有點關係。因為甚麼,有些人抓的沒有理由,很多人都是沒有理由的把人抓起來了。而且現在也根本夠不上刑事拘留的事情。」

據大陸媒體報導,廣州民主人士徐向榮、李維國、李文生分別在5月21號、22號向警方遞交了「六四」集會遊行申請,5月23號,一人失蹤,另外兩人被派出所拘留。

一些比較有影響力的民運、民主人士也紛紛被當局軟禁和威脅恐嚇。

「六四」受害者,民運人士:「早幾天他們就進入狀態了,我已經有3、4次被扔到公安局去,反覆地無非就是恐嚇、威脅與利誘,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六四」期間不能夠有聲音和動作。我只要出去沒在他們的範圍內,他們就立即能夠知道,馬上就有警車手銬就來了。」

此外,資深媒體人高瑜、著名評論家丁冬、獨立作家野渡等學者都被限制出境到香港。

受訪的民運、維權人士都表示,今年六四,中共緊張程度更甚往年,可見中共的恐慌膽怯以及垂死前瘋狂的掙扎。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