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續踩踏台灣外交空間?兩友邦接觸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菲律賓在處理和台灣的漁事糾紛時,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數次表示要以一中原則處理,但台灣從陸委會到外交部,同一口徑說,台菲糾紛一中原則無關,讓立委乾脆拿出裴瑞茲親口談到一中原則的證據,在立院上直接給外交部長看清楚,菲律賓如何忌憚中共。

立委(民) 邱議瑩 VS 外交部長 林永樂:「你說這個裴瑞茲從來沒有提到一個中國的政策?你們還在幫他澄清啊?部長,部長,(對這個是他們正是給我們的一個函。)」

立委手指裴瑞茲媒體專訪,要外交部不要再掩耳盜鈴,因為他曾清楚談到菲律賓與中國有正式邦交,根據一中原則,不能向台灣正式道歉。

立委(民) 邱議瑩 VS 外交部長 林永樂:「我覺得外交部喔,我們連最基本的GUTS都沒有。菲律賓方面有跟我們表示過,這個跟一中的問題是無關嗎?(菲律賓到底誰跟您表示過跟一中是無關嘛?)他明明就這樣子說過。」

因為一個中國原則,已經跟中共建交的國家不敢承認台灣,台灣剩下的23個邦交國,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也不約而同,傳出想跟中共往來的消息。

立委(民) 陳歐珀 VS 外交部長 林永樂:「中美洲的一些友邦,目前都在加強跟大陸互動?跟中美洲國家的正式的外交關係,不會有任何的改變,其實瓜地馬拉也好,宏都拉斯也好,都有給我們做這樣的承諾跟保證。」

不掩飾與中共交好意願,台灣僅存的邦交國,在台灣長期外交休兵政策下,更顯得岌岌可危,也讓中共有機會,續踩台灣外交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