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高雄廠火災 環保局開百萬罰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今(27)天中午12點30分左右,位在高雄市楠梓區的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發生爆炸意外,鄰近消防隊出動22部消防車前往滅火,目前火勢已經控制住,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高雄市環保局將依空污法規,先裁處100萬元,後續還要稽查臭氣以及現場有沒有操作疏失責任。

中油公司高雄廠靠近東門的重油脫硫工場的管線,在週一中午爆炸起火,造成附近居民驚慌,高雄市消防隊共出動22部消防車前往灌救。

楠梓區民眾抱怨空氣中彌漫刺鼻的臭味,環保局立即派員稽查和採樣。

高雄市環保局主任秘書 張錦琿:「依照空污法31條跟60條部份,我們裁處100萬,另外臭味的部份,因為臭味採樣還在聞臭,所以目前確定的數額還不知道。」

消防隊員轉述,現場實施管線降溫,火勢已經控制住,工廠停工,等待火災原因鑑識。

高雄市環保局主任秘書 張錦琿:「假如說現場已經可以現場進場檢視以後,我們就會依照空污法的24條、57條的部份,看看現場有沒有操作的疏失,或者是異常行為,這一部份來裁處。」

張錦琿希望,中油公司能夠做為其他企業表率,用心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