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接見陳建安 頒200萬獎金鼓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接著帶您看到,桌球國手陳建安4年前將戶籍遷到苗栗縣,一直獲得縣府資助經費。日前勇奪世錦賽雙打冠軍,縣長劉政鴻在今天(27日)特地頒發200萬獎金,勉勵陳建安要繼續努力,為國爭光。

「縣長,你正常打沒有關係,不然這樣太輕鬆,不好玩」

把桌球檯搬到縣府大樓,苗栗縣長劉政鴻特地拿出平常慣用的桌球拍,在記者會前,與陳建安來一場精采的友誼賽。

除了頒發獎金勉勵陳建安再接再勵,縣長也澄清外界的挖角說。

苗栗縣長 劉政鴻:

「我想我們也不要讓陳同學為難,我也跟邱縣長(新竹縣長)講說,也是我們地方之光,大家一起培訓,為國家培訓人才,是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共同。」

桌球好手 陳建安:

「我也很感謝劉縣長支持與照顧,像今天他就是這麼大力的支持我,讓我經費有這麼多,可以出國打聯賽,沒有壓力這樣子。」

雖然患有先天性扁平足,不過陳建安的高中教練說,扁平足反而激勵了陳建安,讓他越打越好。

陳建安高中教教練 葉俊良:

「他常常會因為他扁平足,他平衡感比較不好的關係,他常常會跌倒,但他往往在跌到再起來的過程當中,他對自己都一種激勵,他反而會有下一球會有更好的表現。」

拿下世桌賽冠軍後,陳建安將目標放在2014仁川亞運及2016里約奧運,期望他能繼續加油,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