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升值 日本股市大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因日本政府國債收益率上升,日本股市上週經歷了激烈振盪。本週受日圓升值以及獲利回吐賣盤影響,日本股市今天(27號)大幅下跌,日本日經指數最低點重挫4%,但盤末已從盤中低點有所回升,收盤回升到14216.55點。

日本股市27號大跌,不過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認為無需擔憂,他表示日本央行會和市場人士密集溝通,並關注市場波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也認為,日本股市今天是反應中國數據下滑,而之前股市漲幅是空前的。東證指數近 6 個月共上揚了 52%。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這幾週來日經指數已經上升了一千點,所以我想這週面臨到一些修正。但是我們的經濟確實在復甦的路上,所以我想重要的是我們要平靜對待。」

日本財務副大臣山口俊一 (Shunichi Yamaguchi) 表示,日本央行對市場波動的處理穩健,對股市、國債及日元的波動,他也會持續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