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最後一哩 數千跑者重回波士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四月中,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震驚全美,也讓比賽被迫中斷,一個多月後,這場未完成的馬拉松再度舉行,有數千名跑者響應,回到現場有始有終象徵性的跑完最後一哩路,悼念受難者,也表揚救難人員的努力,共同銘記這起事件。

在經過爆炸案一個多月後,重回波士頓馬拉松比賽「OneRun」在5月25日舉行。3000名跑者,在雨中跑完馬拉松賽程最後一哩路。

爆炸案倖存者 ALLISON BYRNE:「我有一個願望,幫助當地企業,超越個人的恐懼,和人潮一起走過這條街,我覺得這對大家都很有正面意義,所以我很高興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爆炸案倖存者 JARROD CLOWERY:「我當時只是一個旁觀加油者,所有當時的跑者和第一時間反應的救援人員,是真正的英雄。」

帶著國旗,緬懷爆炸案的罹難者,參與比賽的跑者們在細雨中堅持前進,向救難人員致敬,更代表著波士頓人民將團結一心。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 羅斯:「人們從霍普金頓起跑,今天我們為同一個目標而跑。」

微笑迎向歡呼的群眾,許多跑者都曾多次參加馬拉松,但這回他們抵達終點時卻不禁感動流淚。

馬拉松主辦人 費瑞(J. ALAIN FERRY):「不管從恐怖攻擊來的肉體創傷或心理創傷,都是原本不該出現在他們身上的,這對大家太可怕了,這個活動對大家很有象徵意義。」

重回事故現場,完成比賽最後一哩衝過終點,也象徵著波士頓走出傷痛與恐懼,迎向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