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祭出提升景氣方案 目標GDP達3%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針對GDP下修為2.4%,一舉跌破3%,景氣持續沒有起色。行政院今天(28日)宣布提升景氣方案,祭出各項措施與補助,希望短時間內收到效果,讓景氣回升,而目標是經濟成長率達到百分之三。

行政院內閣官員一字排開,幾乎坐滿講台,共同宣布提振景氣方案,院長江宜樺說,未來目標是要讓GDP達到3%。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們的希望就是,透過一個掀開鍋蓋的動作,讓這整個經濟沉悶的局勢,得以改變。我們的目標,仍然是希望能夠達成經濟成長率,3%以上,這樣的理想。」

主計處日前下修全年GDP為2.4% 。景氣沒有起色,不過證所稅方案,有待立法院朝野凝聚共識,但會期就快要結束,為此江宜樺向立委喊話,希望不要拖太久。

行政院長 江宜樺:「在前幾天我也有親自拜託王院長,能夠在朝野協商這個階段,協助能夠凝聚大家的共識,只要說這個法案的修正,確實是屬於我們全民所期待的,那麼我們就盡量,抓住這個大原則,能夠讓它盡速通過是最好的,我們也相當的希望,不要再多拖一個月。」

羅列出各類補助,還有鬆綁法規,行政院希望盡快擺脫「悶經濟」,在短時間之內,達到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