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連8黃藍燈 史上最長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不過繼續要來看到經建會,也公布最新4月份的景氣燈號,因為海關出口值下滑,造成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從3月份的18分,掉到17分,亮出連續第8個黃藍燈,創下史上最長紀錄的黃藍燈。景氣前景不明,讓許多做生意的攤販很緊張,不惜祭出價格再下殺,挽救業績。

業者:

「男生女生通通有,把握機會喔。」

路邊擺攤賣衣服的老闆,大熱天拼命招攬生意,原本要好幾百塊錢的衣服下殺到一件只要一張百元鈔票,雖然吸引不少客人上門,不過業績還是沒有以前好。

業者:

「東西數量越賣越少,譬如說以前買五件,現在賣差不多三件、兩件、一件。」

業者:

「只有今天的機會而已,沒有每天有的。」

辛苦做生意的,還有隔壁攤位賣鞋子的老闆娘,喊了一個早上,零碼鞋3折低價賣,客人還不一定會掏出錢來。

業者:

「出來逛街,可能就是花個五千塊,可是像現在,可能現在只剩下三千,或者是四千,多多少少都會有差。」

景氣沒有明顯好轉,經建會公布4月份的景氣燈號,依舊是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

經建會處長 洪瑞彬:

「生產面跟貿易面的表現就不盡理想,所以出口稍微衰退也影響了分數,燈號是維持黃藍燈。」

海關出口值下滑,國內景氣從去年9月開始,至今已經連續亮出第8個黃藍燈,4月只有17分,再掉1分,就會轉為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

民眾:

「大環境,然後不好的話,就大家跟著不好,大家就能穿就穿,不是一定要跟著潮流走。」

民眾:

「不會更壞吧!」

對於未來景氣,民眾態度保守,官員也說明朗度還不夠,提振經濟,政府再開藥方,成效如何,只能停看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