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模式行動化 百大服務業者蓄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更多人通過行動上網,使用Facebook或Line和各種應用程式。資策會調查指出,虛擬結合實體的服務模式將成為新的消費趨勢,各大服務業者也紛紛加緊腳步,通過科技應用服務,想抓住消費者的心。

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隨時隨地都在低頭。行動裝置越來越普及,不但帶動上網需求,民眾的消費模式也跟著發生改變。

資策會創研所組長 劉芳梅:「這一類型的顧客,他其實高度依賴這樣子一個科技界面,去做互動溝通。」

資策會調查消費者行為趨勢,並對國內百大服務業品牌進行評比,指出通過「網路、智慧型手機、和社群媒體」,以虛擬結合實體的服務模式,將成為新一波服務趨勢。調查也發現,電子商務產業在今年科技創新力排名中表現亮眼。

台灣樂天市場總經理 江尻裕一:「上網的時間跟方法都改變的時候,其實他看的內容也在改變嘛。我們跟消費者一些互動的工具,就是在Facebook的社群上面實現的。」

Payeasy總經理 林坤正:「我們可以從社群開始導入,告訴他現在流行什麼,或者是如何最短時間,讓你可以化一個妝,後面才我們去所謂的引發,他的購買的所謂的消費行為。」

不只電子商務積極適應行動消費模式,餐飲業者今年更是一舉攻下5項前10,通過網路和會員經營,培養顧客忠誠度。

王品集團品牌部副理 陳雅寧:「社群的運用上面,其實就是把握,創造他的需求,讓他想忘都忘不掉的需求,譬如說當他生日的時候,他今天想要用餐的時候,他會覺得有利,可以來去做使用。」

科技創新,開發電子商務發展模式迅速更新,如何滿足使用者需求,仍是不變的重點。

玉山銀行個金部執行長 陳嘉鐘:「顧客最在乎的東西是在這個交易上的安全,但是同時他也會要求說,快速、便利、自主還有一些個別化的精神。」

因應習慣使用網路和社群網站的C世代的龐大市場商機,如何善用科技應用跟消費者溝通,才能更贏得顧客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