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澱粉衝擊 彰縣推肉圓安全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毒澱粉事件爆發,引起全國民眾高度關注。彰化縣政府與衛生局推動安心肉圓標誌,經過檢驗合格的廠商就授予安全標章,讓民眾吃得更健康安全。

熱油鍋裡一顆顆透明的肉圓, QQ有彈性,這可是彰化的知名小吃,短短十公尺的街道就有三家肉圓店。但是毒澱粉事件爆發,讓店家的生意大受影響。

肉圓業者 池淑惠:

「大家都不敢進來了,就很嚴重,到這個禮拜來就差距很大,少了七八成的生意。」

彰化衛生局針對縣內114家肉圓業者進行檢驗,大部分都合格,少部分因為澱粉來源來自外縣市,目前還在檢驗中。衛生局計畫製作合格標章給通過檢驗的店家懸掛,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

「我們開放民間業者主動來申請,只要提出申請三天內,就會發給他認證合格的標章。今天特別發給第一波檢驗合格標章業者,他們在店面上就可以掛出這個彰化肉圓ok讚的安全標章,讓大家吃肉圓,吃得有安心有健康。」

肉圓業者 施明裕:

「 一定要買有報告的檢驗通過的廠商的東西,所以這次(衛生局)來輔導我們照意思做,我們所使用的東西都檢驗過,合格的粉,全部都要合格的。」

民眾 李小姐:

「我覺得這樣很好,對民眾就是很有保障,然後也希望政府就是善盡監督的責任,讓民眾吃得安心健康。」

彰化縣政府表示,將持續針對縣內地瓜粉,樹薯粉、酥炸粉等澱粉上游供應商進行稽查,為民眾飲食衛生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