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閉幕 天注定獲最佳編劇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法國第66屆坎城影展獲獎名單26日揭曉,影展最佳男、女主角獎,分別由美國老牌演員布魯斯鄧恩 與法國女星貝芮妮絲貝喬 拿下;墨西哥導演阿瑪特艾斯卡藍特 以電影《海莉》獲得最佳導演獎;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以作品《天注定》贏得最佳編劇獎。

第66屆坎城影展26日晚舉行閉幕頒獎典禮,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電影《天注定》憑藉「四聯畫」的創新結構,反映中國社會普遍不公的題材,贏得最佳編劇獎。

電影《天注定》由中國大陸演員姜武、王寶強、趙濤、羅藍山主演,在坎城放映後,受到媒體的一致好評。

影片中,每位演員飾演的都是中國的普通公民,經歷了各式各樣的社會不公,諸如貪腐、剝削等情況,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中國社會的現實。

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心情很高興吧!很快樂,因為我覺得這不單是我的電影受到肯定,而且是我的電影裡面講述的普通中國人的生活受到了關注。我覺得這是最開心的。」

今年坎城影展獲獎的華人導演作品,還有拿到「金攝影獎」(最佳新人的第一部導演作品)的29歲新加坡導演陳哲藝(Anthony Chen)作品《爸媽不在家》。

而本屆最高榮譽的金棕櫚獎則是由法國籍導演阿布德拉提夫柯奇許的《藍是最溫暖的顏色》獲得,最佳導演獎由墨西哥導演阿瑪特艾斯卡藍特(Amat Escalante)以電影《海莉》(Heli)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由電影《咎愛》的貝芮妮絲貝喬(Berenice Bejo)獲得,最佳男主角獎則是《內布拉斯加》中的布魯斯鄧恩(Bruce Dern)獲得。

金棕櫚獎:《藍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

評審團大獎:《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

 

最佳導演獎:《海莉》(Heli)的阿瑪特艾斯卡藍特(Amat Escalante)。

評審團獎:《我的意外爸爸》(Like Father Like Son)。

最佳劇本獎:《天注定》。

最佳女主角獎:《咎愛》(The Past)的貝芮妮絲貝喬(Berenice Bejo)。

最佳男主角獎:《內布拉斯》(Nebraska)的布魯斯鄧恩(Bruce Dern)。

短片

金棕櫚獎:《安全》(Safe)

特別獎,並列:《鯨魚谷》(Whale Valley)、《37°4 S》(37°4 S)。

金攝影獎:《爸媽不在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