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六四 張先玲夫婦香港行被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臨近六四,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和她的先生身為中國著名琵琶藝術家的王范地,原本計劃星期二(28號)啟程前往香港,出席一個琵琶比賽活動,但臨行前一晚,主辦單位卻突然臨時取消倆人的邀請,理由是六四臨近,不太安全。

張先玲說,王范地原本受邀來港,為28日到31日在荃灣大會堂舉行的國際青少年琵琶比賽擔任專家顧問,但先是公安局找上門,其後主辦單位宋慶齡基金會也突然變卦。

天安門母親成員 張先玲:「公安局來找過我,說不讓我去,就讓我丈夫自己去。但是他身體不太好,我說他自己一個人去,不太合適,所以他們就到主辦單位施加壓力,然後主辦單位撤銷邀請,解釋的理由就說六四臨近,不太安全。」

他們原計劃於下月一號返回北京,不會參加香港六四晚會,不過也被阻止出境,張先玲對當局做法非常憤怒。

天安門母親成員 張先玲:「我覺得這種做法有點太卑鄙了,一個單純的學術活動,一個藝術活動,非要往政治上去聯想。他們自己作賊心虛。」

對於即將到來的六四晚會,張先玲呼籲港人珍惜現有自由,不要被所謂本土論誤導。

天安門母親成員 張先玲:「香港我看很危險啊,慢慢都要會被(侵蝕),所以香港是本土怎麼樣,本土利益都是和大陸是連著的。你現在不維護大陸的民主,不推進大陸的民主,將來你們的民主就沒有了。」

張先玲的兒子王楠在六四屠城中被殺,24年後,他的遺物幾經周折,兩個星期前才首度面世,捐給支聯會六四紀念館,揭示中共屠城的殘暴。

新唐人記者 余銘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